✨✨✨您好这里脑泡,美漫/英美法剧/音乐剧坑,咕咕画手一个,Q1584224091,欢迎扩列✨✨✨
🍓INS账号:manjiale🍓
磕的粮是大杂烩,最近的目标是为所有恰过的cp产出

 

[莫萨莫]来自记忆的情书

尝试产粮,是个萨莫萨无差,超级欢迎提意见qwq

———————————————


莫扎特觉得自己最近记忆不太好。倒不是说哪里都不好,只有每次离开萨列里身边之后的记忆都十分模糊。


一开始他是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不和爱人在一起的时候忘记点东西被他归为甜蜜的小忧伤;直到有一次当大师从临时出门到回家,莫扎特完全没有意识到中间有任何时间上的空档,这个问题才被他注意起来。


午饭放在桌子上已经凉透,面包从暄软到表面有微硬的壳,切片的酪梨氧化成深褐色。明明上一秒的记忆里他们还是另一番模样,这让莫扎特有些不可置信。他用叉子把酪梨叉起来,一边旋转叉子一边盯着看,但最后也没得出个结论。最终在肚子发出不合时宜的喧闹之后莫扎特把它吃了下去。


他将这天发生的事情解释为意外产物,用他自己浪漫的说法就是意识开了个小差去和音乐女神逛花园了。总而言之是只会出现一次的意外,所以打算不再追究。


这是问题出现的第一次。他本该现在就跟对方讲的,但是莫扎特没有。那个时候坦白的想法在他脑海中绕了又绕,但这事情太过怪异,他最后只能跟对方说自己睡得有些糊涂了。


这情况第二次出现的时候莫扎特还是没能坦白。这次他坐在窗户前,一眨眼之间碧空如洗就变成了夕霞漫天。他问刚进门的萨列里今天过得怎么样,金灿灿的头发甩出弹跳的弧度,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第三次变得严重得多。当萨列里从背后拍拍自己的肩,莫扎特手上的稿子也才只写了一行。灰白色羽毛笔尖的墨水已经干涸,他又从折射出碧绿色光的琉璃瓶中沾上带金粉的墨水,尝试着在后面补了几个音符。但大概音乐女神于这天收回了对这位颇负盛名的天才音乐家的垂青,一个个音符在他脑海里组合成不和谐的小节之后被他自己遣散。于是他停下笔,又跟着那一行已经写下的谱子唱了出来。令他意外的是这旋律竟有些萨列里的样子在里面。


莫扎特感到一阵挫败。虽说现在这种定期失忆的症状并非自己可以左右,但在熟悉的领域遭遇挫折让他感到恼火。有一簇莫名的怒火开始在他心里燃烧,他想到了很多至今有名的音乐家,有些嫉妒于他们可以轻易地写出那些传世经典。


这样的怒火在萨列里回家的时候才被消除。当萨列里将他们以前常去的那家餐馆的土豆鸡肝肉丸布置在餐桌上的时候,几乎是一瞬间莫扎特就忘记了之前的所有不愉快。如果每一天都这样度过该有多好,绝不承认自己孩子气的音乐家一边切开肉丸送入嘴里一边在心里美出了鼻涕泡。


第四次到第十多次的时候莫扎特已经被迫接受了。虽然这古怪的症状他已经无法向自己解释,但对于可能会被抓去疯人院的可怕怀疑让他打消了去看医生的念头,所以直到最后他也只是装作耍脾气地取消了近期一切出行计划。


莫扎特学习着习惯了在萨列里出门的时候闭上眼睛,在下一秒后者回家的时候睁开眼睛。而萨列里对此并不知情,他只是更加频繁地调侃莫扎特入冬变得更加嗜睡。


可情况后来变得更糟。一次萨列里在回家之后惊异地指出莫扎特穿了自己的衬衫,而莫扎特自己对此并不知情。


“这是今天的惊喜?”大师黑色的短发在夕阳光下映出绸缎般的橙红色,一贯严肃的面容此时也带上浅笑。他看上去心情极佳,在调侃着自己的爱人的同时,指尖轻巧地将领花摘掉,再将扣子自领口而下一一解开。


“今天的惊喜?这可不太准确我的大师...今天的惊喜还在后面呢!”


莫扎特犹豫了一下,然后用力地拥抱住对方,他听见自己用欢快的声音告诉对方这就是自己偷偷准备的惊喜,但实际上突如其来的悲伤在此刻已经入侵了他的内心。


不过幸运的是这后面的几个时辰莫扎特过得其实相当满意。所以他很快就将这些忧愁抛之脑后,在享受快乐的同时将这古怪的现象归结为梦游。


这样所谓的惊喜持续了有些日子。奇怪的是萨列里只有在第一次注意到了莫扎特穿了他的衣服,尽管到后来后者从头到脚都是自己的衣物,他却表现得像看不到一样。


莫扎特有时候会问他为什么,但大师在这件事上表现出异乎寻常的执着,他总是转头去忙其他事情,对此表示沉默。莫扎特其实也没多斤斤计较,久而久之他也就忘却,不再提及。


之后莫扎特的精神状态每况愈下。眩晕以至昏迷的症状,在萨列里在家的时候也从偶发渐渐变为日常。有的时候萨列里能注意到,更多的时候莫扎特觉得他是跟自己一起昏迷了过去。他时常在睁开眼的时候看到大师也像刚刚清醒。


有一日莫扎特在醒来的时候终于对此有了一个模糊的概念。就像天上的语言降临在他脑海里开始诉说,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大概是只一段记忆而并非活生生的实体。经过大量的思考,他将自己的存在解释为投影在于爱人思维里的一段过去的记忆。


这样的理论解释了很多问题,比如自己为什么会在萨列里出门的时候失去记忆,或者穿上了萨列里的衣服对方却对此毫无知觉。但它仍然解释不了为什么萨列里会和自己一起晕倒,莫扎特对此倒是有些耿耿于怀。


在得出了关于自己是一段记忆的解释以后,莫扎特就不再尝试着写那些带着萨列里风格的乐谱。同时他也放弃去追究生活中的种种怪异现象,与此相对的是他将更多的时间花在和大师待在一起。


他们更多地接吻,拥抱,在柔软的天鹅绒被单上翻滚纠缠。多数时候他们会一直相拥到有一方昏迷,然后醒了就在红黑色的帷幕中顺便睡上一觉。在没有昏迷的时候,莫扎特会拉着对方看蓝天上的云卷云舒,或者指着遥远银河里闪耀的亘古星辰说些亲密情话。


但最后的日子终究来临。一天晚上莫扎特突然从睡梦中清醒,他感到无边的黑暗在将他向地底拖拽,耳边是来自缥缈的像是从天上传来的安魂曲,以及琐琐碎碎层层叠叠的祷告声。


萨列里就睡在他旁边,黑色的头发这些日子长长了散落在枕头上像条小尾巴。他努力拽住爱人的手臂但黑暗的禁锢使他再无力量向对方靠近。于是他奋力地与那黑暗搏斗,试图将精神从长满荆棘的陷阱里脱离。但在死亡强大的臂膀前这无异于螳臂当车。他最终没能逃出那片阴霾,付出的代价是意识的加速消退,而得到的也不过是在萨列里的肩处落下的一个吻。


莫扎特曾无数次想象过死亡,但没有一次的想象如他现在的处境一般。他突然感觉到,如果自己曾经经历过死亡,那次一定没有这样幸运地是萨列里陪伴在自己旁边。


意识在黑暗的作用下越发下沉,莫扎特诧异于自己还能分出心神做出这些思考。但实际上这却给了他一丝奇异的幸福感觉。在爱人的陪同下走向生命的终点,这也许远比他想象过的一切境遇要美好得多。


浓稠的黑纱从空中落下,将他从发丝到趾间包裹其中,空气也像被压缩了使得呼吸愈发困难,熟悉的黑暗终于将她的手拂上莫扎特的眼睛。这一次他决定顺从的闭上眼,放弃反抗,去接受既定的命运。


上述的一切不过发生在一瞬间,但在这里过的格外漫长。在这漫长瞬间最终结束的那一刹那,莫扎特透过死亡女神的指缝模糊地看到萨列里转身过来拥抱住自己,就此与他一起沉睡在这黑纱之下。


安心的感觉将他笼罩。


这是莫扎特最后一点点记忆。





/这也是萨列里最后一点点记忆。

评论(8)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先生内增高七厘米 | Powered by LOFTER